panorama

走向你的路成为花路

【澈汉佑灰】为你停留(下)Serendipity(补)

爱豆澈X站哥净

爱豆圆X站哥灰


私设同性合法

微微微奎八


上一篇 可能因为太长了发不完,剩下的两个小章节在这里了)



那未来呢?

 

        文俊辉的钢琴老师要退休了,这个德高望重的首尔老头子很想让文俊辉这个好苗子留下来,回文俊辉毕业的大学当教授。文俊辉开始犹豫起来,他本来打算研究生毕业就回国的,没想到却因为全圆佑拖了快三年,一边做着钢琴私教一边跑现场。留下来就意味着不能经常回家,而离开韩国,他又好像不舍得这边的一切。再加上SVT出道已久,全圆佑很快就要入伍了,他面对的还有两年的兵役期。一切的一切都是挑战。

 

        文俊辉几年前答应全圆佑时对尹净汉说的那个未来的难题,现在终究还是要面对。

 

        大学同学徐明浩突然发来微信,说毕业后很久没见了,要不要一起出来吃个饭,文俊辉答应了。

 

        文俊辉和徐明浩是大学街舞社里仅有的中国人,两个人自然很快就熟起来。徐明浩还喜欢摄影,文俊辉知道他大学时就交了一个摄影社的男朋友,叫金珉奎,前几天他还看见徐明浩在ins上晒着和金珉奎的合照,感情非常好。毕业之后他们就不像以前那样经常见面了,但还是会偶尔聊聊天,毕竟身在异乡的两个中国人就是彼此的最温暖的港湾。

 

        徐明浩穿着一件半边是格子半边没有条纹的卡其色大衣来了,文俊辉觉得徐明浩这穿搭是越来越好了。两个人都很久没有说中文了,重新说回母语甚至让两人一下子没找到正确的语法,不过这种“韩式中文”两个人也能听懂。

 

        熟悉的中餐端上来,两个人也打开了话匣子。“明浩你这小日子过得好像还挺滋润啊。”文俊辉说。

 

        徐明浩摆摆手说:“害,别提了,珉奎马上就要入伍了,本人要开始守活寡了。”

 

        “为什么?金珉奎好像还没到非要入伍的年纪吧?”文俊辉惊讶。

 

        “你以为人人都是全圆佑吗?不是艺人,很难申请到延期入伍的。珉奎已经尽可能往后拖了,但是两个星期后他必须要入伍了。”

 

        文俊辉小心地观察着徐明浩的神情说:“那你……会不会很难过啊……毕竟要和他分开两年呢。”

 

        东北汉子豪爽地将杯里的茶一饮而尽,然后说:“其实也没啥,我和他早就讨论过这件事了,他入伍之后,我们俩合开的这个摄影工作室就减少接单,我也好久没回国了,正好趁他入伍这段时间回国住住,我还挺想家的,还有海城那些朋友。入伍之后不是还会有假期嘛,我也跟他说好了,他申请到假期就跟我回中国,我爸妈还没见过他呢。难过是肯定有的,但是偶尔过过single的生活,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趣。两年其实很快就过去了,你想想我们来韩国都多久了,都快有八九年了吧,还不是一晃就过去了。”

 

        确实,文俊辉还比徐明浩早一年到韩国,想想自己竟然在另一个国家过了这么久,有点不可思议。初到韩国那几个月每晚都在想家,现在竟然能适应这边的一切,还找到了今生挚爱。可是,未来呢?

 

        “那等珉奎退伍后,你们俩继续留在韩国吗?”文俊辉继续问。

 

        “Duet M Studio的生意这么好,我才不舍得回去呢。”徐明浩看文俊辉睁大了眼,又补充道:“开玩笑啦,工作室在这只是原因之一,主要是我发现,我在这里也过得很舒服,很快乐。刚来读书的时候总想着赶紧熬完这四年就回国,但没想到我在这边适应得这么好,好像也没什么一定要回国的原因了。”

 

        “你那句‘我流的眼泪只有枕头知道’我还记得呢,我也没想到你现在能适应得这么好。”文俊辉打趣,“不过你这句话真是广大留学生的写照了吧,谁在刚到一个新的国家的时候不想家啊,你刚来的时候还有我,我来的时候只有净汉哥罩我了,我有时还要跟他打手势沟通,可太难了呜呜呜。”文俊辉装模作样地抹眼泪,徐明浩看到他这副模样不屑地“切”了一下,不过笑着又拍拍文俊辉肩膀,表示他这话没说错,只有留学生才能理解留学生。

 

        文俊辉正经起来,继续问徐明浩:“以后呢?以后也一直留在韩国吗?父母怎么办啊?以前的朋友怎么办啊?”

 

        “我爸妈早就习惯我常年不在家了,以前的朋友偶尔联系下就行。我爸妈也说以后可能会到韩国来住住,也让我和珉奎有时间就回中国。其实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首尔飞回去也就一个多小时,近得很,比深圳飞我那还近呢。想家了就抽个周末回去,平时就待在首尔,不也挺好吗?”

 

        文俊辉沉默,这些问题经徐明浩一说,好像都轻得不值一提,徐明浩做的这些决定让文俊辉觉得甚至比当年报考韩国的大学还要果断。

 

        “俊辉啊,你是不是在担心你和全圆佑的未来啊?”

 

        “嗯,你和珉奎能过普普通通的日子,我和全圆佑就不一定了,有点羡慕你们。”

 

        “其实你们也能和我们一样啊,全圆佑去服兵役的时候你也可以回国待一段时间,然后等他出来,你俩现在怎么过以后就怎么过,没什么东西需要变化啊。至于公不公开的问题,我想等全圆佑退伍后,粉丝的接受度也会高一点了吧,挑一个合适的时间公开也挺好的。”

 

        文俊辉突然觉得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他接受了大学的聘书,告别过去的钢琴私教,准备开始有规律的教授生活。

 

        尹净汉却开始越发焦虑,这种焦虑在每次和崔胜澈见完面后更加严重。

 

        “净汉哥,你不要坐在那里一句话都不说,怪渗人的。”文俊辉一边给全圆佑发着kkt一边说。

 

        尹净汉放出平地惊雷:“我有点想分手。”

 

        “什么?”文俊辉惊得差点握不住手机,发给全圆佑的消息打了一半就被文俊辉不小心碰到发送键发了出去,全圆佑在那边发来一串问号。

 

        “哥你在开玩笑吧?你是不是跟我待久了也喜欢开玩笑了?你不是认真的吧?”文俊辉不管全圆佑了,放下手机坐到尹净汉旁边。

 

        “没有,我是真的想分手了。”尹净汉垂着眼睑说道。

 

        “为什么啊?你和胜澈哥在一起不是很开心吗?”

 

        “就是……各种各样的原因,胜澈有时候太黏我了,我说的话他有时候也不听,让他注意身体他只当耳边风。每次去见他都要小心翼翼的,跟做间谍一样。我真的,有点累了。”尹净汉把手插进头发,难过地低下头。“我们还有两年的兵役,这两年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准,我真的没有信心……”

 

        “净汉哥,我和圆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啊,这些需要沟通。还有,我去见圆佑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的,可是见到圆佑的时候就开心得什么都忘了。兵役的话,熬过这两年就好了,哥为什么总是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啊?难不成胜澈哥还会找个别的人吗?”

 

        尹净汉抬起头,笑得无奈又凄然:“俊尼啊,你说的这些道理哥都懂,可要是现实全像你说得这么简单就好了。我说过我很羡慕你和圆佑吧?那是因为我和胜澈没法像你们那样啊。我真的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我,真的没有信心……”

 

        文俊辉不知道该怎么劝尹净汉了,他只能抱住尹净汉瘦弱的肩膀,让尹净汉有地方可依靠。这么多年他都一直坚定地站在尹净汉这边,可这次他觉得他要帮崔胜澈留住尹净汉了,他知道只有崔胜澈能给尹净汉幸福,没了崔胜澈的尹净汉和行尸走肉又有什么差别?

 

        尹净汉睡着后,文俊辉给全圆佑发去kkt,让全圆佑催促崔胜澈想想办法。

 

        交叉路口,文俊辉实在不愿意尹净汉走上另一条注定孤独而悲伤的路。

 

 

 

Detour & Serendipity

(之前都是队花视角,这个章节是圆澈视角了!)

 

        入伍是每个男团都要面对的残酷现实,而这份残酷终于轮到了SVT。

 

        为了尽可能减少团队空白期,也为了能让SVT保持最多的成员,全圆佑选择和崔胜澈一起入伍。第二年要入伍的则是权顺荣李知勋,最后是李硕珉夫胜宽。当然全圆佑也有自己的私心,早入伍早退伍,早点见到文俊辉,而在军队有崔胜澈一起也不会那么寂寞,可以共同探讨恋爱问题。

 

        虽然现在更应该思考恋爱问题的是崔胜澈,从全圆佑那里得知尹净汉想要分手之后,崔胜澈一边努力挽回,一边从全圆佑那里探知尹净汉的态度。尹净汉就这样第二次被他的弟弟卖了。

 

        崔胜澈的努力似乎也没看到什么太明显的结果,尹净汉和自己几乎同时入伍,所以尹净汉在送完崔胜澈入伍之后就匆匆赶到了他要服役的地点。尹净汉什么也没说,这让崔胜澈更加不安。当然能有这样的结果崔胜澈该感谢文俊辉,据全圆佑所说,文俊辉几乎以死相逼不让尹净汉提分手,而至于其中的夸张和不真实成分我们不得而知,总之现在的状态是半分不分。崔胜澈很担心他在服役的某天收到尹净汉的分手信,毕竟文俊辉也不能混进军队夺走尹净汉要写分手信的笔。

 

        军队的生活很苦,很无聊,不能使用手机的士兵们只能通过聊天来度过休息时间。崔胜澈和全圆佑一个寝室,他们的室友们都知道他们是爱豆,于是睡前卧谈会的话题便经常是爱豆的日常生活。聊到情感问题时,全圆佑毫不避讳地提到自己的恋人,说自己如何在一个年末舞台中偶然发现那个眼睛很好看的别人的站哥,并且在后来的一次打歌节目的上班路上再次见到他,还扶起了受伤的他。又说自己果然魅力无穷,竟然让文俊辉从一个女爱豆站哥变成了自己的站哥。但是全圆佑帅哥马失前蹄,在签售会想和文俊辉近距离接触时却发现自己认错了人。崔胜澈听到全圆佑把尹净汉认成了文俊辉,一个枕头砸了过去。全圆佑继续说当他发现公司给他安排的钢琴老师是文俊辉时开心得想把练习室的顶给掀了,聊天的时候又发现他和文俊辉都是在年末同时对对方动的心,后来求着公司让文俊辉当自己长期的钢琴老师后,一切又都水到渠成了。

 

        崔胜澈听得心里酸涩,为什么全圆佑的恋爱之路这么顺利?恋爱的对象甚至和他不是来自同一个国家,而自己却像在走荆棘之路,花了好长时间才把一直做乌龟的尹净汉追到手,现在还要担心尹净汉随时可能到来的分手信,人和人之间的差别怎么这么大。

 

        睡在全圆佑对面的男生年龄很小,他先羡慕地叹出一口气,然后开口:“圆佑哥,我记得爱豆是不是不能谈恋爱的?谈恋爱公开是不是对爱豆生涯影响很大啊?”

 

        全圆佑的脸上却全无担忧,满是甜蜜:“是啊,所以我们偷偷摸摸谈了好久了,但是我退伍之后就想公开了。我年龄也不小了,粉丝也都能接受了吧。”

 

        “你小子竟然想公开?”崔胜澈一个激灵坐起来,差点又向全圆佑扔去一个枕头。

 

        “哥,总不能到三四十岁了都一直当和尚吧?”全圆佑反驳。

 

        崔胜澈想想确实有道理,等他们退伍的时候,SVT也进入成熟稳定期了,公开恋情已经不会对团队造成太大的打击,粉丝们也有能力承受恋情冲击了。

 

        对面的小男生笑了笑说:“圆佑哥,真心地祝你幸福,你和你恋人听上去真的很配呢。胜澈哥呢?听圆佑哥说你也有恋人的,你的恋人怎么样了?”

 

        “他……”崔胜澈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等他退伍的时候,他能和全圆佑一样信心满满地说要公开恋情吗?

 

        “哥,你这样不是办法,你要不写封信给净汉哥吧,把你所有想说的都写下来,再向净汉哥做个保证,不然你这一天天担惊受怕的,我看着都替你难受。”全圆佑说。

 

        军队里和外界交流的方式只有电话和信,崔胜澈没有勇气给尹净汉打电话,尽管文俊辉早就把尹净汉所在军队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崔胜澈。崔胜澈沉默许久,最终说道:“那我给他写封信吧。”

 

“净汉:

        你好吗?在军队一切都还能适应吗?我知道你一向怕生,不容易和别人熟起来,可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在军队里交到朋友,找到可以说话的人,也希望那些人能够陪着你度过这两年,减少你的不安全感。

        军队的生活也很苦呢,你的体力不太好,这些训练你都能撑下来吗?你要是觉得自己顶不住了,一定要说,比起军队的惩罚什么的,还是你的身体更重要。

        哦对了,说到身体,我要向你道个歉。不在意自己的身体是我的错,我以前总觉得自己能扛下来,总觉得你的担心是多余的,可是上次你发烧,我才真正理解你。那天我真的很担心你,很想替你承担这些痛苦,可是我不行。所以,那次我膝盖受伤,你真的很痛很痛吧?一定比你自己受伤还要痛。对不起,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我会注意保持健康的,不会让你担心。

        你说过我很黏你,确实,我很想一直和你待在一起,你说你缺乏安全感,我又何尝不是呢?你只要离开我一秒我都会觉得不安。可是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会尽量少黏你的,这个也是我考虑不周,对不起。

        对于未来,我们可以都有点信心吗?圆佑说他退伍后就有公开恋情的打算,我们也可以呀。还有,我一直喜欢你这个事实,不会因为两年的服役期就改变,我不可能再找一个人,你也不可能,不是吗?所以,服役有什么可担心的,不就是不能见面吗?等我们退伍后,后半辈子可以天天见面呢,这样还不够吗?

        哈尼呀,我那天说过吧,全世界,崔胜澈只想要一个尹净汉啊。没了尹净汉的崔胜澈就不是崔胜澈了,所以,不要分手,不要离开我好吗?净汉,我真的很爱你。

等待着回信的你的挚爱胜澈哩”

 

        崔胜澈很快就收到了尹净汉的回信,他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里面只有几行字,却每个字都让崔胜澈心动不已。

 

“胜澈你这个pabo!

俊尼说这个世界上除了他就属你最了解我了,好像确实是这样啊。

还有,尹净汉没了崔胜澈也不是尹净汉了。”

 

        崔胜澈靠着这封信撑到了退伍,但在亲眼见到尹净汉前,他还是很不确定。“圆佑啊,你说净汉会来接我退伍吗?净汉应该不会跟我再提分手了吧?”

 

        “哥,你能不能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了?你都问了好几十遍了。尹净汉肯定会来的,就算他不肯来,也会被俊尼拖过来的,你放心好了,你的尹净汉不会跑。”全圆佑不耐烦地说。

 

        退伍的那天天气很好,初春的阳光晒得人暖暖的,还能看见路边的野花冒尖。崔胜澈和全圆佑慢慢走出军营,竟有点不舍这个待了两年的地方。

 

        军营外面已经守了很多粉丝,树上还挂了不少“欢迎回来”之类的横幅。几个拿了相机的人站在第一排,全圆佑兴奋地用手肘顶顶崔胜澈:“那是俊尼诶!俊尼来接我了!他旁边的人是净汉哥吗?好像是吧?”

 

        “废话。”崔胜澈冷冷道。

 

        他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身影。

 

        还留着军营的标准寸头,但这丝毫不影响那人的美貌,杏眼散着的光比银汉还亮,被风吹得有点红的嘴唇勾起诱人的弧度。那人托着相机,对着崔胜澈连按了好多下快门,崔胜澈看着他的镜头慢慢地笑出来。

 

        他的尹净汉,他在演唱会上见了一眼就再也忘不掉的尹净汉,在签售会上握过手就把那个身影刻进心里的尹净汉,在后来的每一次见面都让他更加心动的尹净汉,比稀世珍宝还要更加宝贵的想要放在离心脏最近地方的尹净汉,终于还是来接他了,终于还是彻彻底底属于他了。

 

        在和粉丝打招呼、握手的时候,崔胜澈经过尹净汉,尹净汉绽出比这初春暖阳还要明媚的笑容对他说:“胜澈,我来接你了。我不会再逃避了,因为我也很爱很爱你。”

 

        崔胜澈觉得此生有他足矣。

 

        尹净汉旁边的文俊辉放下相机对全圆佑说:“圆佑呀,我们以后能一直在一起了吧?”

 

        全圆佑看着来接他的文俊辉,露出了他在团综和舞台上从来没出现过的开朗笑容:“嗯。”

 

        Detour,迂回之路。绕了很多个弯,拍过很多个人,最终还是在年末上找到了你,走到了这条路最幸福的终点。

 

        Serendipity,意外发现的珍宝。在人歌下班路上偶然看见了你,从此视你为珍宝,此生捧在心上珍藏。






———————

写在后面:

中间那段澈写给净的歌其实是Let Me Hear You Say澈的part,是Q音的翻译,觉得意外的适合就拿来用了,本人也实在写不出歌词哈哈哈不过这首歌也是我在正规三里面最喜欢的歌了

这篇文基本上都是队花视角,只有最后一个章节是圆澈视角,我觉得还是单方面的视角比较好写辽,我上一篇文也基本上都是澈的视角

我觉得这篇文写的就是我心中的队花关系吧,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也是我心中澈汉佑灰的关系,四个人都有不同的恋爱观,但最后都能互相调整到最适合对方的角度

最后,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啦!我真的是个超级话痨呢本来只想写1w左右最后写到了快5w,但是终于还是写完了!

希望大家以后也多多的喜欢次人,每天都是父母的乖女儿,每天都打折!

评论(9)

热度(89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