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orama

走向你的路成为花路

【澈汉】论吕布和貂蝉要如何秀起来

校园ooc/电竞/1w+


这是一篇回国后被隔离在酒店太久过于无聊所以只能天天开黑的产物


(打游戏的时候怎么可能不爆粗呢!

粗口和骚话都是我ooc的,不关他们事,我爱他们


就是一篇关于王者的故事,涉及多个英雄及技能,也可能会有bug,希望原谅,能接受的话请⬇️








 

        要问大二学生尹净汉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尹净汉会说:开黑。

 

        那么最不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尹净汉还是会说:开黑。

 

        为什么呢?因为总有那么一两个不带脑子的队友让尹净汉的星就这么在眼前没掉了啊。

 

        这天,室友洪知秀又听见尹净汉在骂人了。用尹净汉的话来说,打游戏是不可能不骂人的,虽然绅士洪知秀觉得他自己能做到。

 

        “哇这个猴子在野区采灵芝呢?我都要被打死了他还在跟那只鸟打架?瞎了吗?”

 

        “这个程咬金怎么这么怂?团战的时候要做后羿背后的男人?当自己大招祭天了吗不到前排扛伤?”

 

        “啊西都不知道谁是演员?一个个上赶着送人头?赶着投胎呢?”

 

        “法师和射手不知道清兵吗?要我一个辅助去清兵,我清完兵半条命都没了,家不要了吗?在逛街讨论要吃这只鸟还是这只猪呢?”

 

        王者的音效声毫无感情地响起:“Defeat。”

 

        “啪!”尹净汉把手机狠狠拍到桌面上,捂脸长叹:“啊西又掉段了……”

 

        洪知秀从书中抬起头:“你今天命里犯冲?”

 

        “我都不知道这些人脑子里装的什么,我打张飞都拿了四杀这像话吗?而且这局还输了这像话吗!”尹净汉哀嚎。

 

        “不像话。”洪知秀回。

 

        “我把张飞这个辅助都打成了爆输流,被他们逼着出了黑切和破军,还能输,我都四连败了什么时候才能赢啊……”

 

        “四连败?”洪知秀伸出手,“我掐指一算,你下局就能赢,而且还有人带飞。”

 

        “真的?”尹净汉沮丧地拿起手机,“那我再打最后一局,再输知秀你就下载王者陪我打吧,我实在受不了这群智障了。”

 

        正好尹净汉的一个同学问他要不要一起打,他这边还有一个朋友,可以三排,尹净汉果断同意。进入队伍后发现另外一个人的id叫“就要打吕布”,和自己的id“秀一下貂蝉”倒是有那么一丝搭。“都三排了,这局得赢了吧?求求了给我一个秀起来的机会吧。”尹净汉叹气,这局他第一个选英雄,毫不犹豫地选了他最擅长的英雄——貂蝉。

 

        “你怎么这么喜欢貂蝉?”洪知秀问,搬了张椅子到尹净汉旁边看他打。

 

        尹净汉托着脸笑了一下:“不觉得我和貂蝉很像吗?又聪明,而且外表都是那么迷人。”

 

        洪知秀决定不答话。

 

        那位“就要打吕布”果不其然选了吕布,再看看这个阵容,赵云打野,庄周打辅,尹净汉的同学选了孙尚香,这组合再不赢就有点过分了吧?

 

        开局了,尹净汉点了一技,优哉游哉地走了中路,对上王昭君。清了波兵到二级后,他就开始闪到王昭君面前各种挑衅了。王昭君一直冻不住他,自己倒是被不断叠加标记,耗掉了大半管血。一到四级,尹净汉就开大,很轻松地杀掉王昭君,拿下一血。

 

        上路的吕布正和夏侯惇互啄,两个肉谁也打不死谁,只能把对方耗掉半血。

 

        下一波兵线马上就要到了,尹净汉蹲进了草丛,看到王昭君出来清兵后,一个二技闪到王昭君面前,然后开大,紧接着一技留人。几个连招后,他又把王昭君打死在对方防御塔前。

 

        下路的孙尚香四级之后开始乏力了,被对方的后羿和孙膑压着打,还要应付兰陵王时不时的gank,虽然没有送人头,但是颇为疲惫,最终还是没有守住一塔。

 

        对方反应迅速,推掉塔之后便让后羿去了上路和吕布对上,尹净汉看上路吕布要一打二,清完兵后便去支援。七级的后羿攻击已经有点起来了,吕布见貂蝉一到,便马上开了个大,跳到了后羿附近。尹净汉也开了大,和吕布的大重合在一起,上路顿时一片红。后羿很快被秒掉,夏侯也不能幸免于难。

 

        “哇谢谢貂蝉救我!”吕布在聊天版上说。

 

        “不谢不谢,合作愉快。”尹净汉回。

 

        “吕布貂蝉这对狗男女!”对面的后羿打出一行字。

 

        尹净汉快速回复:“那谁让你老婆嫦娥不在?”

 

        对方没有回复,但是在下一波兵线到来的时候,尹净汉看见上路去了三个人,大概是被自己刺激到了。他兵线也不管了,在王昭君脸上打了几下后就往上路赶。吕布已经开了大,兰陵王的标记也出现在了貂蝉头上。尹净汉毫不犹豫地点了三技,然后就往后羿脸上飞。兰陵王很适时地出现并晕住了貂蝉,尹净汉点了净化后继续在大招里面来回飞着。吕布挡住了后羿的大部分伤害,貂蝉很快就收了后羿的人头,兰陵王也被打成残血,夏侯扔了个大往塔里跑,勉强保住了性命。尹净汉继续扔二技和一技留人,兰陵王的人头很快也被收入囊中。

 

        吕布点了个“干得漂亮”。

 

        尹净汉也很满足地点了个“收到”。

 

        这局前期积累了不少优势,凭借着等级优势尹净汉拿了不少人头,被养得很肥,装备也出得很快。团战的时候,庄周在前面扛伤,吕布开了个大就跳到了对面C位中间,方天画戟一挥,两个C就掉了一半血。孙尚香跟在庄周后面疯狂输出,尹净汉也抓住时机,闪到了C附近开了个大,三两下就收掉了后羿的人头。吕布不慎被王昭君冻住,尹净汉的猥琐走位让貂蝉逃过一劫,随后又是几下闪现和扔花,轻松拿下双杀。C位死了就好办了,孙尚香不要钱似的射击着,对面的几个肉也很快被点掉。

 

        “Nice!一波一波!”尹净汉激动地喊。

 

        于是几个人带着兵线,很快推掉了高地,又在对方复活前推掉了水晶。

 

        “呼,终于赢了。”尹净汉放下手机,整个人靠到了椅背上。

 

        洪知秀拍了拍尹净汉的肩膀,“我说的话准吧,你马上就赢了。”

 

        “这不是终于没遇上猪队友了嘛。”尹净汉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吕布邀请他继续打,而他的同学则有事要先下线。尹净汉便和那人继续双排。

 

        按理说貂蝉已经不是这个赛季的版本强势英雄了,一般不会被ban,然而这局貂蝉却被ban掉。“他们放着蔡文姬和瑶不ban却ban貂蝉?脑子进水了吧?”尹净汉骂。

 

        “人家大概会读心术,知道你貂蝉厉害。”洪知秀的声音不带任何起伏,他知道尹净汉的英雄池不浅,会的英雄也不少。

 

        “我服了,一楼还选了妲己,不要让我在高端局看到妲己这种英雄了谢谢。”四楼的尹净汉说着,恨恨地选了孙尚香。“还缺个打野,来个典韦或者赵云吧。”这么说着,却看见“就要打吕布”选了刘备。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有人打刘备了,这个英雄说容易吧倒也容易,普攻加一技就能打死人,但是难就难在走位和抓人上,而且一个不小心团战还容易被打死。

 

        那位朋友的刘备打得只能说中规中矩,和对方打野经济差不多。尹净汉想想也能理解,这个版本的刘备确实不好打。拖到12级后,孙尚香的伤害开始起来了,尹净汉便疯狂输出,拖动一技往左右滚着,几次团战下来收了挺多人头,很快就把对方水晶推掉,这局自然是MVP。

 

        下一局尹净汉见对面刺客选了阿轲,而自己这边又缺射手和坦克,便选了虞姬,后面的“就要打吕布”选了项羽。

 

        “你们怎么回事?怎么每次都选情侣英雄啊?”洪知秀开口。

 

        尹净汉才发现这三把他们打的都是情侣,于是他快速打字:“你怎么每把都选了我相公?你是不是暗恋我?”

 

        对方很快回复:“这都被你发现了啊,夫人。”

 

        尹净汉眼皮跳了一下。

 

        “夫人打得这么好,不知道能否赏脸加个好友带我飞呢?”

 

        尹净汉没理。

 

        “夫人可不要丢下我!”

 

        “谢谢夫人救了我一命!”

 

        “夫人好厉害呀!”

 

        洪知秀已经在旁边笑成一团了,尹净汉仰天长叹,早知道就不应该发那句调侃。

 

        这局打完之后“就要打吕布”便过来加了好友,并且时常邀请尹净汉双排。尹净汉发现那人的吕布确实挺不错的,伤害和承伤百分比都挺高,而其他的英雄就没那么强了。

 

        “所以你起这个名字的原因是你的吕布打得特别好吗?”尹净汉问那人。

 

        “是啊,我就吕布能秀一秀,哥你英雄池这么深又打得这么好,能带我上分吗?”

 

        尹净汉看着这话瞬间觉得自己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谦虚,他回道:“嗯……其实我也打得没有很好啦,有时候也会输得挺惨的。”

 

        “我觉得你打得很好啊!特别是你的貂蝉和孙尚香,都能拿五杀呢!”

 

        “那可能是我运气比较好。”尹净汉冷静地回。

 

        “你的运气是挺好的,这几天我都上了两个段位,以后你都带我飞吧!”

 

        “带你飞不至于,但是我们可以继续一起双排。”尹净汉觉得自己已经做好继续用貂蝉拿五杀和超神的准备了。

 

        “对了,你也是S大的吗?”尹净汉又问。

 

        “嗯。”

 

        那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见个面,尹净汉想。

 

        王者里面的头像点不开大图,尹净汉看着那头像,好像是个女生。

 

        “哦?你要带妹上分了吗?”洪知秀的桃花眼里罕见地流露出惊讶,“我们的战神尹净汉终于愿意带人飞啦?”

 

        尹净汉白了洪知秀一眼:“哪里有,我这不是看她吕布打得不错,双排能减少匹配到垃圾队友的几率罢了。”

 

        “那你还需要我下载王者陪你打吗?”

 

        “要!”尹净汉脱口而出,“三排的话遇到坑队友的几率就又减少了,所以知秀你赶紧找回你那个铂金的号吧,我们来一起打!”尹净汉对洪知秀露出了一个自认为甜美的笑容,并眨了眨眼,靠近了洪知秀。洪知秀一把把他推开,但是却拿出手机把王者下了回来。

 

        尹净汉无声欢呼。

 

        等洪知秀打上钻石后,三个人便开始了三排之路。尹净汉这次是一楼,他毫不犹豫地选了貂蝉,那位也不出意外地选了吕布,洪知秀选了张飞。

 

        “对面竟然选了东皇!知秀呀你要不要试试带惩击?我们可以骚一点,去反他们野。”尹净汉说着,也把自己的装备调成了法坦装。

 

        洪知秀太久没有碰过游戏了,有些手生,再加上旁边就坐着一个大佬,他便听从大佬的指挥,把闪现改成了惩击。

 

        果不其然,对面的东皇刚开局就和狄仁杰来到上野区想要反蓝。尹净汉和洪知秀早就蹲在了草丛里,张飞上去用一技留了一下人,吕布也从后面绕过来,三个人很有默契地堵住了东皇和狄仁杰打,很快貂蝉和吕布就各拿下一个人头。

 

        但是貂蝉已经掉了半血,清完兵后,便回了趟家。

 

        洪知秀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他看着貂蝉又走回中路清兵,突然想了起来:“净汉,你怎么不嘲讽一下对面啊?你以前不是很爱干这种事情的吗?”

 

        “哪有。”尹净汉心虚地否认。

 

        “按照你的性格,你现在应该会上去问候一下东皇的感受。”洪知秀边清兵边说。

 

        “那不是现在有妹子在嘛,不能说骚话了。”尹净汉头也不抬。

 

        洪知秀饶有趣味地看了尹净汉一眼。

 

        用尹净汉的话来说,己方打野李元芳,逛完街之后来到中路想要抓一波对面的诸葛亮。尹净汉觉得脑壳疼,你抓谁不好偏要抓诸葛亮,诸葛亮可和貂蝉一样,中路对线王者,一身位移,一不小心还容易被反杀。正想着,李元芳便窜了出来,朝诸葛亮扔了个小狗链。这诸葛亮也不是吃素的,马上向李元芳扔了一技,并闪现到李元芳跟前。由于之前清兵的叠加,诸葛亮已经打出被动了,身上绕着的五个球“咻”“咻”“咻”地朝李元芳飞去。尹净汉觉得也不能见死不救,便闪现到诸葛亮身前。只可惜诸葛亮已经开了大,元气弹毫不留情地砸向了李元芳,貂蝉想挡都挡不住。元芳便把冤魂留在了河道上。

 

        “貂蝉你会不会打!见死不救吗!”死了的李元芳大概是空出手了,开始打字骂人。

 

        尹净汉心想你一个闪现冲到人家诸葛亮前面,我刚清完兵这技能还在冷却期,要怎么帮你?而且眼看着诸葛亮要打出被动了,还是不长眼地冲上去,这能怪谁?

 

        当然,尹净汉为了维护他在吕布面前的形象,决定不出声。

 

        没想到吕布却打出一行字:“貂蝉打得比你好吧。”

 

        “一个法师出暴烈之甲干什么?还出冷静鞋?貂蝉到底会不会打?”李元芳回。

 

        尹净汉努力压下自己打字骂人的冲动。“净汉,别怂啊,骂回去!”洪知秀在旁边说道。

 

        尹净汉还没说话,吕布已经回了李元芳:“我看是你不会打吧。”

 

        尹净汉忍不了了,妹子都帮自己出头了,自己也没理由不表态。“法坦听说过吗?没听说过的话闭嘴吧,你吵到我的眼睛了。还有小心点,别被你的小狗链拴住自己脖子了。”

 

        李元芳还在说话:“哟一个貂蝉这么有能耐?还法坦呢都不知道自己一技二技连得起来没有。”

 

        尹净汉:“嘤嘤嘤,吕布哥哥李元芳他欺负我!”

 

        洪知秀“噗嗤”一下笑出声,“这才是你嘛净汉。”

 

        尹净汉却面露沮丧:“唉,芳芳真是破坏了我在吕布心中的高大形象,我也不想说骚话的。”

 

        吕布回了个:“别欺负我老婆。”

 

        尹净汉手一抖,差点闪进了对方塔里。

 

        洪知秀悠悠来了一句:“吕布好像还挺喜欢你说骚话的。”

 

        尹净汉被刺激到了,他不断往上路跑,抓了好几次上路的人,再和吕布一起推掉上路一塔,发现对方没人来阻止后又顺手推掉了二塔。

 

        此时战况已经开始胶着,中路似乎要爆发团战。张飞吼了个大,吕布也直接往对面后排跳大。两个控下来,对方的血量已经开始减少,C位的血量更是只剩一半。貂蝉迅速二技进场,开了大后就往狄仁杰脸上飞,三两下就收掉了狄仁杰的人头。诸葛亮的血只剩小半管,貂蝉一个二技和一技诸葛亮便也被杀掉。貂蝉打起肉来最舒服了,坦克的攻击不算太高,大部分还要贴身攻击,尹净汉操控着貂蝉在花里面来回飞着,又收了两个人头。

 

        这次的团战让他们的经济开始飞升,并且不断地滚雪球,己方也趁着这优势又打了几次团,在把对方打得几乎团灭后,便抓紧机会带着兵线推了高地,也推了水晶。

 

        15-2-8的尹净汉自然是MVP。

 

        这局打完后,洪知秀说他的作业还没赶完,就先不打了。尹净汉看着自己的星耀二,便问钻石一的吕布要不要继续打,争取上个王者。吕布说要不先加个微信,以后也好联系。尹净汉说好,两人便这么加了微信。

 

        “大佬你好!”对方率先发来问候。

 

        “你好啊美女!啊不过叫大佬让人感觉怪不好意思的……”尹净汉回。

 

        “那叫什么好呢?”

 

        “我朋友都叫我净汉或者净汉尼,你也可以这么叫的。”

 

        “那……净汉尼?净汉尼你好!你可以叫我Scoups!”

 

         Scoups……这个名字倒是挺特别,听上去也没有很女性化。尹净汉也没在意这些,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的吕布确实很不错,是个很稳妥的上分搭档。

 

        “净汉你的貂蝉真的好厉害!貂蝉秀起来真的无敌了!”

 

        尹净汉看到这话,嘴角微微扬起,迅速打字回复:“没有啦没有啦,练得多而已。”

 

        “而且你的出装也跟别人的不太一样呢,我看很多貂蝉都先出法强再出肉装,你却先出一件肉装再慢慢补法强。”

 

        “是因为我打得比较暴躁啦,我不喜欢一直跟在后面输出或者直接去收割,出了一件肉装之后对上射手也不会太虚,所以我习惯出了吸血书之后就出件肉装。”

 

        “哈哈哈说到暴躁,净汉尼刚刚怼那个李元芳的时候,真的看得我好爽!明明就是李元芳自己不会走位自己不会躲技能嘛!但是话说回来净汉尼怼人好可爱啊!”

 

        可爱?

 

        尹净汉第一次见人把自己说骚话形容成可爱,一般洪知秀看见他说骚话只会劝他骂得轻一点。

 

        脑子一抽,尹净汉回了个:“你也很可爱啊。”

 

        聊天框里不断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但是闪烁了几次,对方都没有发消息过来。尹净汉心道不好,怕不是吓到人家妹妹了,于是赶紧补上一句;“你说别欺负我老婆的时候也很可爱,嗯,真的。”

 

        对方过了大概一分钟才回复:“咳……净汉尼别开玩笑啦。”

 

        尹净汉及时引开话题:“那我们继续打吗?今晚看看我能不能上个王者。”

 

        似乎是又恢复了刚才的开朗,那边回复:“好啊,净汉尼继续带我飞吧!”

 

        也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Scoups总跟尹净汉选情侣英雄。貂蝉和吕布自不必说,孙尚香刘备、虞姬项羽、嫦娥后羿的组合也再拿来试了几次,就连拥有同系列皮肤的五福同心张飞和花好人间甄姬也不能避免。然而这几对组合的效果却意外地好,尹净汉和Scoups总是很有默契,能够配合着去抓单,打团的时候也能连招。虽然尹净汉的输出肯定更高,走位也更出色,但不可否认的是对方的意识确实不错,让尹净汉很省心,上星之路好像也坦荡了许多。

 

        终于到了晋级赛,此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尹净汉的常用英雄是貂蝉、孙尚香和阿轲,然而貂蝉被队友ban了,孙尚香被楼上选了,打野也有了,尹净汉打出一串问号,然后一气之下选了安琪拉。

 

        Scoups掏出了亚瑟。

 

        ……

 

        队友发言“选安琪拉你是不是有病”,尹净汉回“不要看不起人家安琪拉,人家大招的时候有霸体呢!”

 

       这天晚上,运气大概是黏在尹净汉身上不走了,安琪拉一个没有位移攻击范围不太灵活的法师,竟然给尹净汉打出来13-3-5的成绩。

 

        “恭喜恭喜!终于上王者啦!”Scoups发来微信。

 

        “谢谢谢谢,也恭喜你上星耀啦!”

 

        “那净汉尼可以继续带我上王者吗?”

 

        “可以呀!我们明天再打吧,今天太晚了,先去睡啦,晚安!”

 

        “晚安!”

 

        事实证明,凌晨三点半才睡觉的尹净汉,是不可能在早八课上不迟到的。

 

        八点十五,尹净汉从后门溜进课室,还是被眼尖的Accounting教授看见。

 

        “那个,刚进来的那个同学,你来回答一下,发售了gift card之后,这笔钱应该是属于Assets还是Liabilities的?”

 

        尹净汉努力回想着课本上的内容,他应该记得这个的。“应该是Assets?”

 

        “好,你坐下吧,那现在进来的这个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跟Accounts Receivable还是Accounts Payable比较像?”

 

        尹净汉转头,才发现后门又溜进来了一个和他一样的倒霉蛋,他白皙的脸上挂着同款黑眼圈,头发也是乱糟糟的,明显就是刚睡醒就冲过来了。那人看到尹净汉的时候似乎是很惊讶,愣了两秒,然后犹豫了一下才走到尹净汉旁边。

 

        教授催促:“那个同学,赶紧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尹净汉想这应该是送分题吧,自己已经回答了Assets了,那么是receivable还是payable不是很好判断吗?

 

        那人的脑子大概也没睡醒,支支吾吾地说:“应该是……应该是……嗯……”

 

        “很难吗?”教授的语气有点不善了。

 

        “是receivable。”尹净汉小声提醒。

 

        “是Accounts Receivable!”那人大声说。

 

        教授瞪了他一眼,随后摆摆手让他坐下。“以后别再迟到了,刚开学我就先原谅你们。”

 

        “谢谢你啊,我实在是没有醒过来。”那人低声道谢,声音是带磁性的,尹净汉竟然觉得这声音有点性感。

 

        “没事的,同是天涯沦落人罢了。”尹净汉笑笑,“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尹净汉,我们认识一下,以后也好一起研究这节课,听说Managerial Accounting比Financial Accounting要难呢!”

 

        尹净汉发现旁边的人听到他的名字后嘴角上扬了一瞬,快得让他几乎来不及捕捉,也来不及思考原因。“我叫崔胜澈,上学期才转到商学院的,希望净汉尼这学期能带我飞!”

 

        崔胜澈说话时带着笑意的大眼直视着尹净汉,长睫毛扑闪着,鼻梁也高挺,尹净汉心想,这倒是个长得很像混血的帅哥。不过,帅哥说的这话怎么这么耳熟,似乎在哪听过?

 

        还没来得及细想,教授已经开始讲重点了,尹净汉收回心思,打开了笔记本。

 

        从这几次作业来看,崔胜澈的话没错,尹净汉确实是带飞的那一个。崔胜澈说他是从工程学院转来的,对商科的东西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尹净汉也帮了他很多。

 

        开学一个月,大家已经开始忙起来了,尹净汉也只能偶尔开开黑。Scoups在尹净汉的指导下,刘备和项羽的操作也逐渐熟练,是能秀的水平。

 

        同时尹净汉除了学业和开黑之外,也忙着别的事情。为了让自己的经历更好看,也为了锻炼自己,在学生会外联部成员洪知秀的倾情邀请下,尹净汉面试了外联部。尹净汉对自己很有信心,洪知秀也觉得以尹净汉的水平,再加上自己的关系,肯定稳了吧。

 

        结果外联部的众多男部员以尹净汉长得太好看为由拒绝尹净汉加入外联部,在他们看来,尹净汉的加入只会让外联部本就稀少的美女资源更加稀缺而已。而外联部的部长自己也想把他的女朋友塞进来,洪知秀和部长大吵了一架,部长便在尹净汉的发言里面吹毛求疵,揪出尹净汉的缺点,拒绝了洪知秀。

 

        尹净汉知道这件事情后,只是安慰气得快要暴跳如雷的绅士洪知秀说没事,确实是自己能力不够,自己没能做到最好,洪知秀已经尽力了。

 

        洪知秀翻上床,倒头就睡,忍住了没有爆粗口。尹净汉则沉默地打开了王者,叫上了Scoups双排。

 

        尹净汉这次是五楼,一楼选了妲己,他心中默默骂了一句“西巴”,随后在聊天版上打字:“让我打法师,我带飞。”都选了妲己了,没让你直接滚是我最后的温柔。

 

        妲己无动于衷。

 

        尹净汉继续打字:“不换是吧?那开局直接投降吧不打了。”

 

        Scoups也发言:“让他带飞。”

 

        妲己似乎是怕两个人同时挂机,最后一秒险险换成了程咬金。尹净汉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貂蝉。

 

        对面的法师是小乔,尹净汉打得很凶,一技二技轮流往小乔身上招呼。小乔被打成半血,吃了血包后出来继续清兵,貂蝉继续扔着技能,小乔残血,貂蝉闪现越塔扔一技,拿下一血。

 

        “爽吗小乔?”回城的路上,尹净汉也不忘问候对面。

 

        小乔回了个呵呵。

 

        满四级之后,尹净汉一如既往地去上路帮一打二的吕布抓人。吕布貂蝉的两个大招瞬间铺满上路草坪,吕布举起方天画戟吸对方的魂,貂蝉也开始在大招里秀。配合默契的两人收掉对面射手和辅助的人头,貂蝉半血。正想回中路,半路突然窜出韩信,一下击飞了貂蝉。貂蝉的净化刚刚已经用掉了,大招也没了,现在真的无计可施。尹净汉暗骂了一句,还是被韩信给打死。

 

        对面韩信发来问候:“舒服吗貂蝉?”

 

        尹净汉不客气地回:“舒服,想着后期你被我按在地上摩擦的样子特别舒服。”

 

        后期团战的时候,那位程咬金大概真的是法师打惯了,往脆皮身后跑。对方射手一下子能摸到貂蝉,貂蝉才扔了个一技就被耗掉半管血。貂蝉往后撤了一下,看着对方的血量开始不健康时,才闪现进团开始输出。如愿以偿地秒掉了小乔和韩信,最后还剩个射手,可惜己方也只剩貂蝉和程咬金了。尹净汉看了一下程咬金的位置,觉得能打,便按了个发起进攻,冲到了射手面前。在和射手互相伤害的时候,程咬金却把貂蝉卖了,直接走了,貂蝉自然是敌不过已经发育起来的射手,死在了射手箭下。

 

        “程咬金你还当自己是妲己呢躲在后面?等你的周幽王呢?”尹净汉看着对方的射手带线,愤愤打字。

 

        “我打不过对方啊!你也不看看我的血量!”

 

        “对方血量也不健康啊!只要你顶一下我就能秒掉对面,直接团灭一波推到水晶了!”

 

        程咬金大概是觉得自己理亏,没有理会尹净汉。

 

        尹净汉继续打:“都星耀了意识还这么差,花了多少钱找人代打打上来的啊?用这笔钱多吃两顿海底捞不香吗?”

 

        好在这局前期建立了足够的优势,塔也推了很多,又一次团战后,直接破掉对方高地,点掉水晶。

 

        Scoups发来微信:“净汉尼,你今天怎么啦?说的话也挺冲的,虽然都挺在理就是了。”

 

        尹净汉心想自己也确实很久没有戾气这么重了,特别是在Scoups面前,他都一直收敛着自己。他也没想到,学生会的事情,竟然给自己的情绪带来这么大的影响,甚至带到游戏中,牵连了其他人。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尹净汉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学生会的事情告诉了Scoups。大概也是S大的人,Scoups听完这件事后也气得不行。

 

        “学生会就是很恶心啊,为了所谓奇怪的男女比例均衡,会踢掉很多有能力的人。还有各种关系户,总之学生会就是一个拼人脉的地方,和能力没太大关系。”Scoups安慰尹净汉,“所以净汉啊,为这些人生气真的不太值得,他们不配。”

 

        Scoups的话好像真的有安慰到尹净汉,但这件事还是让尹净汉的心很堵。“我还是有点难受,而且这也说明我的能力还不够好,至少没有好到让他们无话可说的地步。”

 

        “人无完人嘛,而且就算你做到了最好,他们不想你进学生会的话,总能找到别的理由的,所以不要为了这个纠结啦。还有,换个角度想想,你的颜值也受到肯定了,这难道不值得开心吗?”

 

        尹净汉忍不住笑了出来,确实,自己的颜值受到肯定了,并且还威胁到了现有的男部员。“你说得对。”他回。

 

        “所以不要太难过了,想要锻炼能力的话,可以去社团,或者假期找多几个实习,不一定比学生会差呢。他们不要你是他们的损失,你值得更好的。”

 

        虽然都不是什么太特别的话语,但由Scoups说出来似乎就有种奇怪的魔力,让尹净汉焦躁的内心平复下来。

 

        “还觉得生气的话我们就继续打吧,你可以继续拿他们撒气,反正他们打得也没你好。”Scoups似乎是见尹净汉没有回复,便继续发送着消息。

 

        尹净汉笑着打字:“Scoups你真的好可爱啊。”

 

        对话框上的“对方正在输入中”又开始闪烁,新消息却迟迟没有进来。尹净汉撑着头看着手机,觉得Scoups似乎是又被吓到了,但他也不打算为这句话做出过多解释,这种让他找游戏里的人撒气这种话只有可爱的Scoups能说出来了吧。

 

        “我不生气啦,我们继续打吧,刚刚骂人的话你就当没看到哦!”

 

        Scoups回了个很可爱的“嗯”的表情。

 

        大概是现生的运气都用在了游戏上,尹净汉和Scoups竟然连赢八把,直接把Scoups送上了王者。Scoups自然是激动非常,连给尹净汉发了好几条“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净汉!啊啊啊啊!我上王者了!”

 

        “我没想到我还有上王者的一天!啊啊啊谢谢净汉!净汉你太厉害了!”

 

        尹净汉突然觉得,看着Scoups上王者好像比自己上王者还要开心,也不知道是因为Scoups师出自己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今天的不快也被一扫而光,好像和Scoups打王者就能忘掉那些糟心事,成为一天中的小确幸。

 

        发现他的小确幸后没多久,尹净汉觉得他最近打游戏的运气实在是应该分点到他的现生中来。

 

        要不然为什么他打个篮球都能把脚崴了。

 

        这天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打篮球赛,尹净汉是首发,本来一切都顺顺利利的,分数也一直领先计算机学院,但在一次上篮过后,也不知怎么的,或许是跳得太高,尹净汉没站稳,落地的时候脚扭了一下,然后整个人摔倒在地上。尹净汉试图站起来,却发现脚踝已经完全没有了力气,还疼得厉害,他只好抱着脚踝坐在地上,想等着疼痛过去再站起来。

 

        裁判也吹了暂停,过去询问尹净汉是否还能继续比赛。尹净汉说他不行了,要换人,裁判便招手示意医护人员过来。尹净汉又试图站起来,却根本站不稳,眼看要向前倒去,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接住。

 

        尹净汉心想这医护人员来得也太快了,而且也太贴心了吧,还能扶住自己。抬头一看,却发现接住自己的是崔胜澈。

 

        “你还好吗净汉?”崔胜澈的眼神里满是焦急,烈日也让他的额头布满了汗珠,倒让他的皮肤显得更加白里透红。

 

        尹净汉愣了一秒,他想不到崔胜澈会来看比赛,更想不到崔胜澈竟然会接住即将摔倒的自己。

 

        “我没事的。”毕竟和崔胜澈也没有那么熟,尹净汉强忍疼痛,慢慢推开崔胜澈,跳到了场边。

 

        崔胜澈跟了过来,“我送你去医务室吧。”

 

        “不用了,我自己过去就行。”

 

        “你难道要这么跳过去医务室吗?”

 

        尹净汉惊讶地抬起头,“那不然呢?”难道你把我背过去?还是抱过去?

 

        “我背你过去吧。”

 

        ??

 

        尹净汉彻底呆住了。

 

        崔胜澈却没再给尹净汉反应时间,直接把尹净汉拉到了自己背后,一把背起尹净汉。崔胜澈的背很宽广,很厚实,尹净汉竟然觉得自己很有安全感。肌肤相触间,尹净汉感受到了双方火热的温度,大概是烈日太不留情了吧。

 

        尹净汉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那个……我们好像也没这么熟?”至少没有熟到你能背我去医务室的程度。

 

        崔胜澈轻笑了一下,尹净汉看不到崔胜澈的表情,只能听到崔胜澈轻快的声音:“可能比你想象中的熟一点哦。”

 

        这是什么意思?

 

        医务室离得不远,崔胜澈把尹净汉放在医务室的床上,医生过来检查了尹净汉的脚,只是崴了一下,并不是很严重,修养几天就好了。于是尹净汉便在医务室里等着疼痛过去,然后再回宿舍,崔胜澈一直在旁边陪着。

 

        尹净汉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和崔胜澈加微信,便开口:“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但好像还没你的微信,我们加一下微信吧?”

 

        崔胜澈好像突然变得窘迫了起来,逃避着尹净汉的视线,然后支支吾吾地说:“那个……其实我……流量不太多,所以想要联系我的话好像电话和短信会更快一点……我们要不交换一下电话号码吧?”

 

        网络时代竟然还有人短信用得比微信更多?尹净汉有点不相信,但也不好强迫别人,便和崔胜澈交换了电话号码。

 

        大概是脚上的伤也影响到了尹净汉的状态,王者峡谷里的尹净汉竟然频频失误,玩貂蝉的时候总是过早进团,玩大小姐和阿轲的时候又在前期被对方控到死,怎么也发育不起来。就连玩甄姬这种无脑英雄,也因为走位不慎被对方打野不断抓死。连输四把后,尹净汉和Scoups说不打了。

 

        “净汉尼先休息一下吧,你今天状态好像不太好,今天大概不太适合上分呢。”Scoups发来微信。

 

        “嗯……今天的状态确实不太行呢。”

 

        “那你早点休息!”

 

        “那个……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尹净汉突然想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Scoups,他觉得Scoups好像无意中成为了他的树洞,一个可以停下来休憩的地方。

 

        “当然可以呀!”

 

        “就是……我今天不小心崴了脚,我的一个课友见我受伤就冲了过来,好像很担心的样子,然后又说要背我去医务室……可我跟他才认识一个月左右,我们好像也没这么熟啊?你觉得他这是什么意思啊?难道只是为了和我拉近关系?”

 

        “按理来说只认识一个月确实不应该这样……”

 

        “对吧!真的很奇怪!”终于不是只有他尹净汉一个人觉得奇怪了。

 

        “所以……你们之前真的不认识吗?真的没有别的交集吗?”

 

        别的交集?尹净汉思来想去,怎么想他和崔胜澈的初见都是那天的Accounting课。“没有吧?”尹净汉回。

 

        “真的没有吗?”

 

        尹净汉冥思苦想,还是想不起来他之前在哪里见过崔胜澈。“有我也不记得了。”他又补充:“不过那个人还挺好的,长得也挺帅,就是突然要背我真的把我吓了一跳,我俩真的只是课友而已。”

 

        Scoups似乎是纠结了许久,最后发来一句:“净汉尼不记得就算啦!晚安!”便再也没有理会尹净汉。

 

        尹净汉捧着手机,觉得今天的崔胜澈和Scoups一个比一个奇怪。

 

        几天之后,很久都没有听到尹净汉骂人的洪知秀,一回到宿舍就听见尹净汉在发射连环炮。

 

        “这个鲁班是脑瘫吧?高地都掉了,一个脆皮这么有梦想呢?一个人跑到上路去清兵?”

 

        “这个马可波罗不在中路集合跑下路干啥呢?是要去铺瓷砖吗?噢典韦过去了,怎么的是想要和典韦打架吗?然后再热唱bitch哪能solo?(没有别的意思!就是音译!空耳!)好的死了,果然不能solo。”

 

        “真是谢谢你们了,我一个张飞在家门口顶着伤害清掉了三路的兵,全王者峡谷我最坚韧不拔。”

 

        “嚯,这鲁班和马可不去打龙去打人,真棒,哦送了个double kill,干得漂亮。没了没了又掉星了。”

 

        尹净汉抬起头,才发现洪知秀用一种匪夷所思的眼神看着自己,桃花眼里装满了迷惑,把尹净汉吓了一跳。“尹净汉你受什么刺激了?我上次听到你这样骂人还是一个多月前。”

 

        “是吗?”尹净汉避开了洪知秀的质询。

 

        “不是吗?你在单排吗?那个妹子呢?”洪知秀逼问。

 

        “人家有事情,没时间打游戏。”尹净汉转身,拿出了电脑。

 

        洪知秀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把椅子拉到尹净汉面前:“你俩到底怎么了?被人家妹子抛弃啦?”

 

        “都说了没有啦!”尹净汉皱起了眉头,然而洪知秀自然是非常了解尹净汉,他就这么看了尹净汉几秒,尹净汉终于崩不住把那天和崔胜澈以及Scoups发生的事情告诉他。洪知秀抢过尹净汉的手机看他们的聊天记录,最终得出一个结论:“我怎么感觉这妹子吃醋了?”

 

        “你在想什么?怎么可能?”尹净汉夺回手机。

 

        “你看啊,你一讲到崔胜澈很帅,她就不理你了,这不是吃醋是什么?”

 

        尹净汉又翻了一遍手机,难道不是他说他不记得有什么交集了Scoups才不理他的吗?

 

        不过洪知秀却误打误撞让尹净汉重新思考他和Scoups的关系。所以,按洪知秀所说,Scoups是对自己有好感的,而自己似乎对Scoups……也不排斥?

 

        他突然想和Scoups见个面了。

 

        可是Scoups最近几天似乎都对尹净汉挺冷漠的,尹净汉找她打游戏她说作业太多,找她当自己的人生导师她说自己的感情受到创伤最近无法共情,总之尹净汉没法跟Scoups好好说话。

 

        单排是寂寞且无趣的,遇到垃圾队友的概率也是成倍翻的,尹净汉开了一局,觉得没有吕布在自己的貂蝉也飞不起来了。

 

        偏偏队友这时伤口上撒盐:“秀一下貂蝉,你的吕布呢?没吕布秀不起来了吗?”

 

        尹净汉正无精打采地清着兵,随口回道:“在写作业呢。”

 

        “真有吕布啊……”队友回。

 

        ?

 

        尹净汉一下子清醒,自己刚刚回了句什么?

 

        脑子终于开始转的尹净汉很快秀起了貂蝉,快速结束了这把游戏。他看着自己的id,突然有了改名的冲动。

 

        切换到微信,最顶上的聊天就是Scoups,尹净汉盯着这个名字许久,把自己的id改成了Scoups亲故,然后退出王者,睡觉。

 

        第二天,尹净汉打开王者,打算领了每日礼包就退出。领完之后随手点开排行榜,发现有一个陌生的id,名字叫尹净汉亲故,再细看这人的头像,好像是Scoups。

 

        像是这个游戏有毒,或者手机烫手一样,尹净汉迅速退出了游戏,把手机扔在了床上。他捂着胸口,心跳得有点快,一下一下地敲击着胸腔,让他的脑中有刹那的空白。他隐约觉得这个id有点不对,然而这个冲击太大,让尹净汉满脑子都是Scoups和吕布,没法分神去细细思考。

 

        晚上尹净汉亲故便主动来找尹净汉打游戏,Scoups亲故也很痛快地答应了,两个人似乎又恢复了从前那种关系,然而尹净汉知道,有什么东西变了。

 

        Midterm结束后,Accounting课上一群玩得比较好的同学相约出去吃饭,自然也包括尹净汉和崔胜澈。崔胜澈就坐在尹净汉对面,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尹净汉聊着天,聊着聊着尹净汉又想起来崔胜澈说的自己不常用微信的事。

 

        既然崔胜澈说自己只是不常用微信,那么应该也是有微信的吧?尹净汉掏出手机,在微信的搜索那里输入了崔胜澈的电话号码,结果出来的是Scoups的微信。

 

        尹净汉再三确认,他输入的就是崔胜澈的电话号码没错,他抬头看着崔胜澈,崔胜澈还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他突然想起来,他当时只告诉了崔胜澈,他的朋友们叫他净汉或者净汉尼,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叫尹净汉。

 

        这时,有人提议组团开黑,大家也同意了。崔胜澈却慌张地看了尹净汉一眼,然后说他就不玩了。

 

        “怎么了崔胜澈?你不是段位还挺高的嘛?怎么不玩了?”旁边的同学不满地顶了顶崔胜澈的胳膊。

 

        “没有,就是……最近突然……不太想玩了。”崔胜澈努力找着理由。

 

        “没流量了是吧?Scoups?”尹净汉冷冷地说道。

 

        崔胜澈那双漂亮的眼睛突然睁大,直直地看着尹净汉,盛满了慌张和不可置信,就向一只受惊的小狗。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知道盯着尹净汉,并补救般地去拉尹净汉的手。

 

        “崔胜澈,或者应该叫你Scoups,耍我开心吗?看我傻瓜一样地跟你说话是不是很爽?”尹净汉甩开崔胜澈的手,站起来转身离开。

 

        大家似乎都被这一幕吓到了,所有人愣愣地看着尹净汉离去的方向,想不明白只是打个游戏而已,尹净汉为什么会愤而离席。

 

        “对不起,我也有点事,先走了。”崔胜澈扔下这样一句话,也走了,然而当他冲到外面,迎接他的只有凉风和黑夜,哪有尹净汉的影子?

 

        尹净汉回到宿舍,把自己甩到床上,声音之大惊动了正在全心全意试图算平账的洪知秀。洪知秀转过头来问:“你怎么了?今天脾气这么大?”

 

        “没怎么,就是心有点乱,大概需要一点时间理一理吧。”尹净汉把头埋到了枕头里。

 

        尹净汉自己也说不清现在的感受,他必然是责怪崔胜澈的欺瞒的,然而当他知道Scoups不是女生,而是崔胜澈的时候,他似乎又有片刻的惊喜和庆幸。

 

        打开王者,看着两个人的id,还有相隔极近的好友排名,和崔胜澈一起上分的夜晚又一幕幕出现在眼前,拿到的星似乎比外面穿越了几千万光年到来的星光还要闪耀。还有和崔胜澈在游戏里一起怼别人,一起选情侣英雄,打完游戏后在微信里的聊天,都是那么真实且美好。

 

        美好得让人心动,美好得让尹净汉戒不掉这种感觉。

 

        微信的新消息恰到好处地进来,是Scoups,尹净汉顺手把备注改成了崔胜澈。

 

        “对不起啊净汉,是我不该向你隐瞒的。”

 

        平时都是秒回的尹净汉,现在正盯着聊天框,手指没有任何动作。

 

        “都是我的错,我应该一早向你坦白的。”

 

        见尹净汉不回复,那边又开始发消息。

 

        “可是,说到底我好像也没有耍你呀?我确实是流量不够,所以我都是用宿舍的WiFi打游戏的……而且我也没说过我是女生,我的头像是我和室友打赌输了,换成了我室友的偶像而已,是你觉得我是女生的……”

 

        “但你打王者确实很厉害嘛,Accounting也很厉害,都是能带飞的人……”

 

        “不过还是对不起啦,这次确实是我的错,是我没有主动跟你说。”

 

        “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净汉尼?”

 

        “你继续带我上分好不好?你真的很厉害啊。”

 

        尹净汉托腮看完这些消息,觉得不无道理。

 

        说到底崔胜澈也没有骗他,一切都是他的主观猜想罢了。

 

        但心还是很乱,他说不清现在对崔胜澈是什么感情,于是他干脆不回崔胜澈。

 

        崔胜澈还是坚持不懈地每天向尹净汉道一次歉,上课也想努力坐到尹净汉旁边,但晚上没有熬夜开黑的尹净汉总是能很早到教室并占到前排的位置,等崔胜澈到的时候尹净汉的前后左右已经都坐满了人。

 

        就这么过了一个星期,洪知秀突然叛变了。

 

        尹净汉这才知道,崔胜澈没法主动跟他说话,便从他的室友下手了。洪知秀一回到宿舍便感叹着尹净汉的无情,还说崔胜澈其实早就认识他了,他却没把崔胜澈认出来,真是翻脸不认人的渣男啊渣男。

 

        “知秀你说什么?他早就认识我了?”尹净汉不可置信。

 

        “是啊,他说他刚转来商学院的时候,对报表什么的都很不熟悉,教授又让他们做project,他根本无从下手。然后他说他在图书馆里碰到了你,你见他一筹莫展就上去帮他找了报表,并且教他怎么做project。人家那个时候就对你情根深种了,你却说你们没有交集,你们不熟,净汉你真是绝情啊绝情。”

 

        “原来是这样吗……”尹净汉觉得自己脑子都要炸掉了。

 

        “他还跟我说他这个学期的高光时刻就是那天你们共同的朋友要拉你打游戏的时候,还有知道你和他一节Accounting课的时候。他从你朋友那听说你的貂蝉打得很好,于是他就苦练吕布,就是为了有机会和你一起打。结果净汉你就是这么对人家纯情少男的,让本人真是十分伤心。”洪知秀拍着胸口,假惺惺地抹着眼泪。

 

        一切的巧合,都只是其中一方的织起的大网罢了。

 

        却没想到另一方也欣然入网,并且越坠越深。

 

        崔胜澈再次发来消息:“游戏里面貂蝉和吕布是一对,游戏外面就不可以了吗?”

 

        “吕布一直在这里等着貂蝉啊,我的貂蝉在哪里啊?”

 

        尹净汉看着崔胜澈的微信,心跳如雷。

 

        第二天的早八课下课后,尹净汉看着从后门出来的崔胜澈缓缓走出教学楼,被已经有点毒辣的阳光笼罩着,却显得他的五官更加精致,也照得他的后背更加坚实。

 

        尹净汉突然怀念起崔胜澈后背的温暖了。

 

        他打开微信,给崔胜澈一个多星期以来单方面的消息作出答复:“就在你身后啊。”

 

        “貂蝉也找到她的吕布了。”

 

        崔胜澈看完消息后兴奋地转身,尹净汉似乎能看见他眼里比阳光还亮的神采。他朝着尹净汉跑过来,就像是尹净汉的貂蝉在看到吕布被两人围攻时努力赶去上路一样。尹净汉被紧紧抱住,他想,崔胜澈的胸膛和他的后背一样温暖呢。

 

        所以,貂蝉和吕布终于还是在一起了。

 

        所以,王者峡谷里的貂蝉和吕布,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秀起来了。







End


—————————

为什么是貂蝉和吕布呢 因为作者本人貂蝉打得最好……常用英雄也是我的常用英雄……but我也不是什么区第一市第一貂蝉什么的 所以可能会有bug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本人终于写出一篇沙雕文了!

评论(8)

热度(48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